「澎湖輪」正式營運 首趟夜航抵馬公港灑水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8 日訊】往來高雄與澎湖馬公的台華輪,在上個月功成身退之後,接替的全新「澎湖輪」,週三(9月6日)晚間,從高雄港開出首趟夜航行程,一早抵達馬公港時,澎湖遵循往例灑水歡迎,而全新澎湖輪的外觀與內裝造型,也讓不少民眾印象深刻。

依照往例,朝著船頭灑水歡迎,替代已經退役的台華輪,往來高雄與馬公的全新澎湖輪,晚了1天,週三(9月6日)深夜11點半,才從高雄港開出第1個前往澎湖的航次,週四(9月7日)一早首度開進馬公港。

台灣航業總經理 仇忠林:「首航航班因為天氣不好,我們就取消了,但原來的9月6號的夜航,我們的旅客都已經訂位了,而且天氣也非常好,所以就變成9月6號的夜航,變成說我們澎湖輪,正式營運的第一次我們載旅客。」

才剛放下船板,車輛跟民眾魚貫而出,歷時2年打造的澎湖輪,船身長達120公尺,最高船速22節,最多可以乘載600名乘客、4輛大型遊覽車及82輛小客車。裡頭從頭等艙房、臥鋪艙房一應俱全,更找來為台鐵打造「鳴日號」的設計師操刀,讓澎湖輪的設計更具有現代感,就有不少旅客,是刻意要來搭乘澎湖輪首航。

澎湖輪旅客:「真好,回鄉。」

澎湖輪旅客:「我們也才剛從希臘坐郵輪過來,我覺得這個也滿新的,這是首航。之前義務役在這邊當兵,退伍之後每年都來這邊,來十幾次了,所以今年特別不一樣,首航就過來這樣。」

有遊客1家4口剛從希臘搭郵輪回來,繼續趕搭澎湖輪首航,還特地從加拿大進口3輪摩托車運下船,澎湖輪首航載運了268名旅客、60輛大小車輛,更預計下週再舉辦開航典禮,用辦喜事的心情,迎接澎湖運輸的嶄新時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