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越強化半導體.稀土合作 升級全面戰略夥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G20峰會落幕,美國總統拜登隨即訪問越南,美越兩國將外交關係提升至「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也簽訂協議,就半導體與關鍵礦物進行合作。

10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越南最高領袖、越共總書記阮富仲(Nguyen Phu Trong)會面,雙方簽訂協議,將美越外交關係提升至「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美國總統 拜登(2023.9.10):「越南是世界的重要力量,也是這個重要區域的領頭羊。我期待,在我們兩國的歷史上,繼續寫下新的篇章。」

此外,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的數據,估計越南擁有2200萬噸稀土儲量,是世界第二大,僅次於中國。雙方也簽訂協議,就關鍵礦物與半導體進行合作。

美國總統 拜登(2023.9.10):「我們正在深化關鍵和新興技術方面的合作,尤其是在建立更具韌性的半導體供應鏈方面。」

路透社引述兩位消息人士報導,約30名美國大型科技公司和半導體業者將參加11日在越南河內舉行的商務會議,包括Google、英特爾、格芯(Global Foundries)、封測大廠艾克爾(Amkor)、IC設計廠邁威爾科技(Marvell)以及波音公司等。

在會面之前,艾克爾(Amkor)9月1號宣布,越南新的封測廠,將在10月啟用,時將會具備先進系統級封裝(SiP)及記憶體解決方案等相關產能。邁威爾也表示,計畫在越南成立「世界級」的研發中心。英特爾也已經斥資15億美元,在越南南部設立旗下最大封測廠,並計畫擴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