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強震逾2800死 建物構造添搜救難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摩洛哥上週末發生規模6.8地震,根據官方11日晚發布的最新統計數字,強震已經造成2千8百62人遇難、2千5百62人受傷。來自西班牙、英國和卡達等國的搜救隊已經加入災後救難作業。不過,軍方救難人員指出,災區建築物多是用泥磚、石頭和木材等建材造的民房,這也降低尋獲生還者的機率。

摩洛哥境內的高阿特拉斯山脈於8日深夜發生規模6.8強震,震央位在馬拉喀什市西南方72公里處。救難人員說,高阿特拉斯山脈隨處可見用泥磚、石頭和木材等傳統建材造的民房,這降低了找到生還者的機會。

一位不具名的軍方救難人員在馬拉喀什市以南一處軍事中心表示:「很難將人活著救出來,因為大部分的牆壁和天花板倒塌垮落後都變成碎磚爛瓦,把屋內的人都埋了,沒有存留空氣的空間。」

讓人憂心的,因為強震發生區域大多位於難以抵達的地區,還有阿特拉斯山脈連外道路全被大石塊阻斷,極度缺乏食物飲食和醫療資源,隨著黃金救援時間一分一秒流失,災民的情況越發岌岌可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