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議員美國會作證 籲聯合反擊中共跨國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3 日訊】在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9月12號的聽證會上,加拿大國會議員莊文浩受邀,講述加拿大被中共干涉的情況,鼓勵美加聯合反擊。

9月12日,加拿大國會議員莊文浩,在美國國會的聽證會上,結合自己的經歷,向美國官員介紹了加拿大被中共干涉的情況,並呼籲美加聯合反擊中共干預。

加拿大國會議員 莊文浩:「加拿大必須與美國等民主盟友密切合作,對抗北京對我們民主生活的干涉,我們必須尋找一切機會加強這種夥伴關係,應對日益增多的獨裁主義的挑戰,維護我們的基本自由、民主和法治。」

今年五月,莊文浩得知,他和他在香港的親人被中共列為威脅目標。

加拿大國會議員 莊文浩:「我的經歷只是中共干涉加拿大的一個案例,還有很多其他案例沒有被報導和關注,受害者默默承受著痛苦。(中共跨國鎮壓)嚴重影響到170萬華裔加拿大人,這佔加拿大總人口的4%。」

莊文浩表示,中共跨國鎮壓的手段包括,唆使中國留學生參與外國干涉威脅活動;針對海外中文媒體;建立海外警察站;迫使海外華人返回中國,建立不受歡迎者名單,並從海外懸賞逮捕他們。

加拿大國會議員 莊文浩:「這些不同的(跨國鎮壓)手段嚴重影響加拿大民主活動,使數百萬加拿大人面臨被恐嚇、脅迫、壓制的風險。//它還威脅著我們的經濟、長期繁榮、社會凝聚力、議會和選舉。」

加拿大國會議員 莊文浩:「反擊的方法之一就是將情報公之於眾,讓公民和民選官員掌握保護自己所需的信息。」

前加拿大國會議員 趙錦榮:「我們還要優先考慮信息共享以及保護我們人民的計畫和機制。消除虛假信息,以保護加拿大的多元文化社會。//美國已經有《外國代理人登記法》,目前加拿大政府還在研究並建立類似的法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舒璨 加拿大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