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跨國鎮壓 加國議員將在美國會作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2 日訊】9月12日,美國華府將舉行國會聽證,邀請加拿大國會議員莊文浩出席作證,聚焦中共在海外跨國鎮壓的手段,以及具體案例。

美國國會向莊文浩發出邀請之際,中共加大了針對海外僑民社區和全球異見人士的打壓力度。

莊文浩向《英文大紀元》表示,中共對加拿大的外國干涉已構成嚴重的國家威脅。對加拿大公民、民主制度、社會凝聚力和長期繁榮構成威脅。莊文浩也面臨著來自中共的持續威脅。他期待與美國參議員就此類威脅活動進行對話。雙方都強調,民主國家需要進行更密切的合作,以應對中共的威脅和保護「加拿大的公民和機構」。

美國國會(CECC)在聲明中表示,「中共特工在美國和全球範圍內,參與了強迫引渡尋求庇護者、街頭襲擊、數字監控、網上騷擾以及脅迫和恐嚇持不同政見者和政治犯的家人和朋友的活動。中共的跨國鎮壓被認為是世界上「最複雜、最全面、影響最深遠的」。」

根據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的調查,截至目前,中共在全球超過53個國家設立至少102個海外警察站。在2021年4月至2022年7月期間遣返了約23萬名海外中國公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熙 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