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會跨黨派支持立法 嚴懲活摘器官暴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5 日訊】台中市議會今天三讀通過決議,支持《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之世界宣言》所推動的各國刑事立法運動、與台灣立法院制定中的反活摘專法。這項決議有22位跨黨派議員連署提出,是台灣第五個通過的直轄市議會,之前有桃園、台北、新北、台南。

台中市議會跨黨派議員15日三讀通過決議,支持《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之世界宣言》所推動的各國刑事立法運動,制止中共活摘器官暴行。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 江肇國:「我覺得這是台中市議會跟著台灣其它各縣市議會,我們同步的來響應對於國際人權的支持,以及對於中共這樣子的活摘器官惡行的譴責。」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 羅廷瑋:「不管在提案跟連署,大家都一起響應我們反活摘,這一次台中市市議會能夠通過這樣子的提議,我覺得是非常非常重大的一個進步。」

2021年9月聯合國大會期間,5個來自歐美亞洲的非政府組織,聯合舉辦的「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之世界峰會」,發布《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之世界宣言》,展現決心,並提出制止暴行的具體辦法。時代力量台中市議員 吳佩芸:「這個議題不是只有台中市的事情,也不是只有全台的事情,這是全球都應該要關注的議題。」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 江肇國:「我們也期待透過國際社會的力量,讓所有從事這樣子惡行的國家,都能夠停止再做這種不人道的事情。」

全球多國推動制止中共活摘器官暴行的人權行動中,台灣的立法院37位跨黨派國會議員連署提案制定刑事立法、《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法》,受到國際關注。台中是第五個直轄市議會,決議聲援,敦促中央政府儘快完成立法。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 邱愛珊:「議會這樣的行政機關,監督的機關,能夠去立法的話,我覺得這樣子的話能夠提醒民眾。」

民眾黨台中市議員 江和樹:「去裝(移植)這個,我們不應該合法的東西來,可是你後續的醫療照顧,居然享用我們的健保費,我覺得這點我們無法接受。」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祕書長 黃千峯:「目前這是第五個縣市通過,包括台北、新北、桃園、台南和現在台中通過了這個議會的決議,來支持立法嚴懲活摘,象徵我們民意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