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高層級!美NIST訪問台灣 談資安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8 日訊】台美持續強化資安科技合作,美國商務部副部長,同時也是美國國家標準與科技研究院院長的羅卡西奧訪問台灣,成為美國商務部史上最高層級訪台官員,期盼能協助台灣強化資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像是今年4月數位部前往美國參加全球資訊資安會議,也和NIST代表見面,近年來網路安全是臺灣和美國共同重視的議題,我們很期待能有更多的交流合作。」

美國商務部副部長兼NIST院長 羅卡西奧:「我期待著與唐鳳部長和其他領導人會面,討論如何通過在美國在台協會的支持下進行合作,來增強我們的集體網絡安全能力。」

美國訪問團總共率領13家美國資安公司,拜會總統府、國科會、經濟部和數位部,預計將了解台灣資通訊安全以及基礎設施保護機制,促進雙邊合作。媒體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羅卡西奧這趟是亞洲巡迴拜會之旅,罕見首站就選擇台灣,顯示雙方對資安防禦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