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度僅1級國家警報狂響2次 氣象署:因距離過遠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9 日訊】昨天(9月18日)晚上9點多,許多民眾都收到2次地震國家警報,讓大家超緊張,只是最大震度卻只有1級,氣象署回應,這是國家級警報上線以來首度觀測到,距離台灣最遠的地震,已經超過測報中心的觀測網100公里,未來會和其他國家合作,讓監測更精準。

國家警報響個不停,還連發2次,民眾做好準備,不過,怎麼沒有明顯搖晃,9月18日晚上9點21分,基隆外海發生規模高達6.8地震,規模已經超過6,但各地最大震度,卻只有1級。

地震測報中心技正 邱俊達:「這個地震因為超出我們觀測網之外,那所以在計算的時候,算出來這個地震,預估它滿靠近台灣,預估它的規模也達到5.8,所以我們就對新北市、基隆市跟宜蘭縣發國家級警報。」

原來這個地震,是國家級警報上線後,距離台灣最遠的地震,已經超過監測網100公里,仔細看,這個大框框,地震測報中心,可以觀測到有感地震,小框框內,能觀測到無感地震,但這次的地震,已經在觀測網以外,觀測才會和美國有落差。

台大地質系教授 吳逸民:「就是以前氣象局,事實上在地震誤報這方面,事實上是不多,可是就是說,像這個外海的地震,是比較少有的,可是就是在資訊的正確性的話,也是需要考慮到預警的時間,跟資訊的正確度。」

地震測報中心技正 邱俊達:「我們能夠跟其他國家合作,然後把台灣周遭地震觀測站,能夠也納入我們這整個地震觀測網裡面,然後去做聯合的運算,希望說在一些比較靠近台灣,然後又在我們的網外的地震,能夠被監測得到。」

地震測報中心強調,未來會和周邊國家合作,讓觀測更精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