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央行利率連二凍!經濟成長率下修至1.46%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1 日訊】新聞一開始,來看到,美國聯準會Fed(美東20日)公布9月利率決策,暫時不升息。各國接續反應。台灣央行(21日)下午召開第3季理監事會議,維持基準利率不變,央行示警,全球景氣下行風險,以及通貨膨脹的壓力。

美國聯準會最新決策出爐,英國央行週四、日本央行週五都將公布貨幣政策,台灣中央銀行召開第三季理監事會議,不出意外,維持基準利率不變。

中華民國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所以我們維持政策利益不變,不過我們必須還是要,對我們要關注的,只要經濟緊縮、貨幣政策是外溢效應,今天好像股票都下跌,匯率啊,各個國家對美元的匯率都貶值。」

穩經濟成為主要原因!央行報告點名,美國穩健成長,歐元區及英國景氣低緩,中國大陸則經濟下行風險升高,尤其全球通膨回降緩慢。

中央銀行預估,台灣下半年經濟成長率3.81%,全年為1.46%,較前一次預估的1.72%大幅下修。國內通膨率,則是緩步下降,全年CPI與核心CPI年增率,分別為2.22%、2.44%。

中華民國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就實際的資料顯示說,這個全球的最終需求,不是我們想像,所以這個表示說,你的銷售量、銷售額都不好,所以我們才會一直下修,所以也就是說,今年下修下來是有原因的,剛剛有說,但是我們第四季會好一點,明年會更好,所以,我們的經濟成長率你看看會上來,但是明年(季成長率)會慢慢再下來,不過整個明年我們經濟成長率是3點零幾。」

近期外資大賣台股,新台幣波動劇烈,央行重申本於職責,維持外匯市場秩序,至於外界關注的,房市「選擇性信用管制」措施則是續行,維持不鬆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