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聯大唱獨角戲 台友邦重申2758決議被扭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2 日訊】中共國家副主席韓正在聯合國大會上重提「一中原則」老調,聲稱擁有台灣的主權。不過,中華民國友邦不僅都在致詞時挺台,馬紹爾總統和美國國會更是強調,聯大的2758號決議並不涉及台灣主權,應反制中共對該決議的扭曲。

第78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進入第三天的議程,21日,中華民國友邦諾魯的總統昆洛斯(Russ Joseph Kun)在致詞時力挺台灣,表示台灣是疾病管制的典範,也感謝台灣幫助諾魯的衛生系統,並呼籲讓台灣加入聯合國體系。

諾魯總統 昆洛斯(2023.9.21):「我們還必須承認並感謝中華民國台灣,對我們衛生系統的幫助和支持。他們過去是、現在也依然是,應對和控制疾病的典範。 我們呼籲承認他們有權利,與我們一起參與並投入這個全球論壇。」

中共也在同一天進行發言,這次代表中共出席大會的,並非國家主席習近平,而是副主席韓正,而韓正也再次重提「一中原則」老調,聲稱握有台灣的主權。

中共國家副主席 韓正(2023.9.21):「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中共當局向來把聯合國大會的2758號決議,拿來與自己的「一中原則」掛鉤,以阻擋台灣參與聯合國。不過就在前一天,同樣是中華民國友邦的馬紹爾,才公開批評被錯誤詮釋的決議,應該被丟進歷史墳墓。

馬紹爾總統 柯布亞(2023.9.20):「長期以來,聯合國官僚機構固守對2758號決議的錯誤詮釋。我們必須有勇氣認清現實,並把這一項過時的教條丟進歷史的墳墓。」

美國眾議院今年7月才剛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強調2758號決議不涉及台灣的代表與主權,要求美國政府應反制中共的扭曲行徑。而在參議院,民主黨籍的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Bob Menendez)以及共和黨首席議員里契(Jim Risch),20日也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完全符合2758號決議的文字和精神,美國及其夥伴必須採取更多行動,來支持民主和台灣這個夥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可心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