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國宴接待友邦訪賓 讚諾魯是超級好朋友

總統蔡英文(圖右)15日在總統府與諾魯共和國總統昆洛斯(Russ Joseph Kun)(圖左)舉行雙邊會晤,雙方未來開展更多計畫為兩國人民帶來福利。(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5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以國宴接待諾魯總統昆洛斯所率訪團。總統致詞時稱讚諾魯是台灣的超級好朋友,並恭喜諾魯獲得2026年密克羅尼西亞運動會的主辦權,希望台灣的選手能夠出席盛會。

總統蔡英文上午主持軍禮歡迎諾魯共和國總統昆洛斯(Russ Joseph Kun)伉儷,副總統賴清德陪同。隨後,在總統府與昆洛斯進行雙邊會晤,中午以國宴款待。

國宴時,總統致詞稱讚諾魯是台灣的超級好朋友,並提到2019年3月的海洋民主之旅,她率團抵達時,諾魯國會發表決議文,除了歡迎訪團到訪外,更表達支持和維護台灣的民主治理機制,也支持台灣以主權國家的身分參與各種國際組織。這份堅定捍衛台灣的心意讓所有台灣人民都感到很溫暖。

她重申,諾魯長期在各國際場域為台灣發聲,積極地捍衛台灣的國際參與。今年第77屆的聯合國大會總辯論,諾魯的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為台灣仗義執言,肯定台灣是全球防疫的重要夥伴,並敦促國際社會重視台灣的良善作為及參與的權利。

她提到,在場的內政部副部長達戈亞戈(Isabella Dageago)在擔任衛生部長任內,連續3年在世衛大會上聲援台灣,對於這些堅定支持的友誼,她代表台灣與所有人民向諾魯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總統利用國宴場合恭喜諾魯成功獲得2026年密克羅尼西亞運動會的主辦權,這是連結太平洋區域夥伴的體育盛會,希望台灣的選手能夠出席盛會,一起為諾魯推展體育交流盡一份心力。

她說,非常期待諾魯在昆洛斯領導下,兩國持續深化夥伴關係,一起推動太平洋區域的永續發展,祝福兩國國運昌隆,雙方的邦誼永固。

諾魯共和國總統昆洛斯(圖)(Russ Joseph Kun)15日說台灣是諾魯堅定的邦交夥伴,將持續與中華民國台灣站在一起,面對各種挑戰及新的國際不確定因素。(圖/中央社)
諾魯共和國總統昆洛斯(圖)(Russ Joseph Kun)15日說台灣是諾魯堅定的邦交夥伴,將持續與中華民國台灣站在一起,面對各種挑戰及新的國際不確定因素。(圖/中央社)

昆洛斯致詞感謝中華民國台灣提供諾魯在各個領域的支持與協助;台灣對諾魯的支持堅定不移,不論是諾魯繁榮時,還是經濟嚴重衰退時,抑或是近期全球疫情時,台灣都一直陪在身邊。他希望兩國發展出以信任及支持為核心的雙邊關係。

昆洛斯也藉此機會讚揚中華民國台灣政府努力不懈,致力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諾魯將台灣視為親近的家人,台灣不但提供堅定支持,也與諾魯攜手合作,促進區域的民主、自由、和平以及穩定。

他說,台灣從樸實的過去能夠發展成今天的樣貌,可說是非常成功的範例,包括諾魯在內的許多發展中國家都希望能夠仿效,台灣在疫情期間穩健的經濟成長也令人驚豔,再次證實了以創新及改變為主軸的發展策略非常成功。昆洛斯並正式邀請蔡總統撥空訪問諾魯,他與第一夫人將感到十分榮幸。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