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老年人口逾71萬人 推「安心包」關懷獨居長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灣人口最多城市,新北市人口突破4百萬大關,其中65歲以上老年人口超過71萬人,佔全市人口17%。為了讓長輩得到更好照護,社會局推動既有的長者關懷服務之外,還推出被形容台灣LV的「茄芷袋」,拉近志工與長輩們的距離。

現場音:「多一份關懷,多一份安心。」

手裡拿著有台灣LV之稱的茄芷袋,一邊喊著口號,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社會局長李美珍,還有來自民間團體的代表們,在台上一字排開,介紹關懷獨居長者的安心包。

新北市副市長 劉和然:「保久乳,這個低脂的牛奶,可以讓我們長輩補充一些營養。」

茄芷袋裡不只有即食料理包、八寶粥,盥洗用品也一應俱全。新北市政府統計,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在8月底突破71萬大關,佔全市人口的17.63%,市府也展開跨局處合作,要讓長照服務更升級。

新北市板橋區江翠里里長 蔡明輝:「但是我們更希望,我們長者可以走出來,希望他可以到里辦公處拿餐,甚至共餐,這個時候我們都可以來關懷問候他們。」

新北市副市長 劉和然:「我們志工、長照的相關NGO團體,一起來協助我們這些,需要被特別照顧的長輩,那這些長輩裡面有2394位,他是需要做緊急裝備的。」

新北市府除了透過待用餐店家、社區藥局、多元福利據點、銀髮俱樂部、鄰里系統、社福志工等六大措施進行關懷,現在推出關懷「安心包」,就是要讓長輩們,都能感受到溫暖,還有滿滿的人情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