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限制鎵、鍺出口 稀土庫存如山 價格下跌|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3 日訊】中共限制鎵、鍺出口 稀土庫存如山 價格下跌

中共8月1日起限制半導體關鍵材料鎵、鍺出口,導致中國8月出口量驟降為零,因出口管制和需求低迷,使中國國內市場庫存堆積,上個月中國現貨鎵價格出現下跌。當局宣布,已部分通過廠商出口許可證,並持續審核中。

===

恆大:銷售不如預期 重新審視境外重組條款

中國恆大22日公告,由於銷售情況不如預期,有必要重新審視建議重組的條款以匹配公司客觀情況和債權人訴求,原定25及26日有關建議重組的會議將不會舉行。意味著境外債務重組面臨更多不確定性。

===

外資落跑攔不住 中共宣布放寬資本管制

外資和投資者對中國不斷上升的風險越來越警惕,第二季中國FDI大幅下滑,創1998年有紀錄以來的最低水準。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貶值超過6%。為了挽回外資,中共緊急宣布鬆綁資本管制,允許上海和北京的外國人資金可自由進出中國。

===

石正麗研究蝙蝠源冠狀病毒 獲得更危險新病毒株

近期,中國多地醫院人滿為患,絕大部分病患是感染了新冠病毒或甲流。而武漢病毒所的石正麗團隊日前發布了新的新冠病毒研究報告,聲稱透過在小鼠中連續傳代蝙蝠源冠狀病毒,獲得了更危險的新病毒株SMA1901,引發質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