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三菱化學將蓋晶片材料新廠 滿足台積電所需|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5 日訊】日媒:三菱化學將蓋晶片材料新廠 滿足台積電所需

日經新聞報導,三菱化學計劃在日本國內新建半導體材料廠,預定於2025年3月止的財政年度內開始營運,以滿足台積電等公司,赴日投資所帶動當地的晶片業供應鏈成長之需。

========

美運輸部長 : 滿足調薪要求 工會.車廠「雙贏」

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UAW)22日宣布擴大對通用汽車(GM)、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的罷工行動。對此,美國運輸部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表示,3大車廠的巨額利潤應該為這些有價值的工人提高薪資,UAW、3大汽車製造商可以實現「雙贏」。美國總統拜登將於26日前往密西根州支持罷工的UAW成員。

========

第四度!美FTC擬向亞馬遜提起訴訟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將在本週對亞馬遜(Amazon)提出反壟斷訴訟,這是FTC今年第4次控告亞馬遜。

========

泰總理:特斯拉、Google擬投資泰國逾1600億

泰國新任總理賽塔24日表示,泰國預計將獲得科技大廠Google、微軟和電動車龍頭特斯拉至少50億美元,約新台幣1607.5億元的投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