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泡沫?施振榮、吳哲宇續看好台數位藝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2 日訊】NFT在2021年爆紅後,熱度持續降溫,近期市場更是崩盤。而透過NFT備受關注的生成式藝術家吳哲宇,也談到他對市場的看法。

主動和對方握手,文化科技發展協會理事長施振榮,力邀生成式藝術家吳哲宇舉辦展覽,週一正式開幕。沉浸式型態呈現吳哲宇的演算作品。

生成式藝術家 吳哲宇:「所有的影像跟聲音,這些訊號都是即時演算,然後並且把不管是大家的定位訊號,以及音樂訊號融合在一起,再透過生成式藝術的演算法,去轉換成現場的藝術作品呈現。」

擁有理工背景的吳哲宇,疫情期間投入NFT創作,在數位藝術領域備受關注。NFT稱非同質化代幣,可代表藝術作品數位資產,在2021年爆紅,交易價格水漲船高。但熱度下降後,近期有分析指出,高達9成5的NFT收藏品,市值歸零,NFT市場大崩盤。吳哲宇也談到,認為市場將再度活絡的時機點。

生成式藝術家 吳哲宇:「等投機的風氣消失到一定的程度之後,然後基礎建設完備之後,因為我覺得前陣子,之前是踏入這個領域的門檻非常高,所以大家其實都還是不太深入日常使用。」

文化科技發展協會理事長 施振榮:「網路泡沫化,到現在NFT有一些過度的期望,甚至AI都有這個過程,但這個一定是未來如何能夠真正落實到,我們人的工作跟生活了,這個是需要時間。」

儘管NFT市場持續低迷,吳哲宇和施振榮,仍看好未來NFT發展潛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