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合作12企業 產學培育台灣AI人才|歐盟正式對中國製造電動車啟動反補貼調查|美國傳升級AI晶片出口禁令 專家析3大走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4 日訊】AI浪潮席捲全球,產業也在做準備應對,但缺才問題成為隱憂。台師大設立「跨域科技產業創新研究學院」,透過產官學合作,培育AI人才。

歐盟已經正式,對中國製造的電動車發起反補貼調查,啟動為期一年的調查,可能將在未來九個月內,徵收反補貼稅等臨時措施。

華為新旗艦機搭載中芯7奈米晶片,疑似突破美國制裁。有消息傳出,美國最快10月初,將再度升級對中出口禁令,我們請教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總監劉佩真,怎麼觀察,這波禁令會著重在哪些領域?先前美國通過行政命令,禁止投資中國三大敏感科技,包含半導體、量子運算、人工智慧,這波禁令如果上升,研判可能會是甚麼方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