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扮全球供應鏈要角 英國官員讚許!|OpenAI執行長來台開講 籲監管AI|台加續簽MOU 聚焦AI、人才交流|圓印度晶片夢?美光進軍印度設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5 日訊】台灣半導體實力全球有目共睹,英國對台貿易特使、上議院副議長福克納勛爵第13度訪問台灣,會晤總統蔡英文時,讚許台灣對全球供應鏈的重要性,尤其是半導體與科技領域。OpenAI執行長阿特曼現身台北參加AI大師論壇,談論人工智慧未來發展,會上也呼籲對強大的系統進行監管。在美中科技戰下,各國積極打造安全供應鏈,美國晶片大廠美光在印度的第一座組裝與測試工廠,近日舉行動土典禮,預計明年底投產,這也呼應印度正構築的晶片夢。台灣與加拿大科技合作持續深化,台國科會與加拿大國家研究院合作滿25週年,雙方再續簽合作備忘錄,並與加拿大先進研究所與培育人才平台簽署新MOU,深化AI、人才等領域合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