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高校軍訓 表演武警鎮壓農民工引譁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6 日訊】近日,雲南一所高校在軍訓匯報表演時,竟然出現武警鎮壓討薪農民工的場景,引發輿論關注。

現場影片顯示,在學校操場上,一群學生扮演討薪農民工,有人舉著寫有「欠債還錢」的牌子,高喊「還錢」的口號,另一群「武警」發射催淚彈後,將「農民工」團團圍住,押出操場。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這是9月28日,楚雄師範學院2023級新生舉行的軍訓成果匯報大會。

大陸民眾于先生:「這個匯報表演,我個人分析,一種可能呢,就是告訴大眾不要惡意討薪,也可能對鎮壓的一方不太滿意,政府採取欠薪不違法,然後人家討薪、討債就違法,它這個是敏感話題,演出來讓大眾看一看,所以說才引起廣泛的討論。」

現場視頻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發帖說:「這是一所什麼學校啊?演習打擊老百姓?討薪農民工成了暴徒了?需要武力驅散,太令人震驚了。」; 還有網友認為:「這算是超前教育了,讓孩子們明白將來打工拿不到工資,搞不好還要挨打!」後面跟貼說:「不只是挨打,還可能丟命,統治機器正磨刀霍霍!」也有網友批評是「培養暴力工具」。

大陸民眾表示,欠債還錢是天經地義的,但中共黑白顛倒,討薪討債者卻成了不法份子。

大陸民眾林先生:「我們都是洗腦大的,作為敵對的鎮壓,那麼高興地去演,在學校裡面的老師如果不按照上級去做的話,就連工資都沒有,到後面人家有了獨立的人格,獨立的思考以後,人家都會過來,不要怕,正義的東西不會遲到的。」

大陸民眾表示,60年前,發動文化大革命的中共黨魁毛澤東推崇楓橋經驗,稱其「矛盾不上交,就地解決」。最近,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提出要發展好「楓橋經驗」,這是非常恐怖的訊號。

大陸民眾劉先生:「我的兒子去美國讀高中,我很窮,想辦法給他去,為什麼?就不想給它洗腦了。現在更恐怖的是,習主席去浙江參加亞運會的時候去了楓橋,文化大革命前發動群眾鬥群眾就是從那裡發源的,那可能就要回到文化大革命了,中國人遭殃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