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峰會 北京封路封天橋 武警密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8 日訊】10月16日,一部正在熱賣的歷史書籍,突然被下架召回,背後原因引發猜測。有分析指,是習近平自行對號入座,下令將該書叫停。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一帶一路」峰會 北京封路封天橋 武警密布》

北京「一帶一路」高峰論壇10月17日在北京登場。北京當局實施道路管制,引發民怨。

17日一早上班高峰,北京出現嚴重交通擁堵,路上的車輛和行人都無法通行。在公交車站,則站著成排的武警,氣氛緊張。16日晚間,北京一些過街天橋也被封住。

有網友嘲諷中共當局,一帶一路,先堵死自家路。

===

《北京軍人及家屬遭暴力逼遷 有住戶受傷》

10月16日,北京海淀區太平路部隊家屬院的轉業軍人和家屬,遭到當局暴力逼遷,騰退住房。現場大批保安、特警和軍人手持盾牌,阻止居民回家,強行把傢俱等財產從家中搬出,並對他們進行驅趕和毆打。

一名佩戴著黨章的女子,被打倒在地,手腕上還有血跡

也有民眾說,不知道這些軍方和體制內的人,挨黨的鐵拳後,能不能認清中共的邪惡。

===

《華春瑩發阿拉伯文貶以色列 遭網民罵「共匪」》

中共外交部新聞司司長華春瑩在X平台上用阿拉伯語發文說,二戰時期,中國人民在上海為兩萬名猶太難民提供庇護。暗指以色列造成了巴勒斯坦難民潮,引發網民罵聲一片。

網民怒斥華春瑩偷梁換柱,因為提供庇護的是中華民國政府,與中共毫無關係。還有人直呼中共是「共匪」,更有網友質問她,中共為何遲遲沒有從以色列撤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