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槓「財政紀律」柯批超徵稅收、DPP反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0 日訊】2024總統大選倒數三個月,各方陣營較勁意味濃厚。今天(20日)上午,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就財政議題召開記者會,提出政策規劃,他還批評蔡政府超徵稅收。而對此,民進黨也做出反擊。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召開記者會,針對國家財政規劃,批評蔡政府超徵稅收、前瞻計畫造成地方自籌款不夠等。並提出若選上總統,要成立「統籌分配稅款分配委員會」、召開「全國賦稅改革會議」,此外還要廢除印花稅、娛樂稅。不過媒體關注,廢除印花稅後產生的財務缺口,有何配套措施。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印花稅這個是這樣,就好像是這樣,如果你都可以超徵一千億、四千億,那表示說那個就是財務要調整,就是說,講好就好,就是說我現在把印花稅拿掉,每個縣市政府會缺多少錢,那怎麼補,所以應該在下一次的那個財政收支劃分法,要修法的時候,一次把它解決掉。」

對於柯文哲批評執政黨超徵稅收,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反擊表示,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8年間,也超徵稅收共210億元。而民進黨也召開記者會,羅列柯市府花了錢卻看不到成效的八項紀錄,包含疫情期間花300萬試辦口罩販賣機,效益卻相當低、花七千萬開發69款APP,很多市民不知道,且幾乎全數下架等。並指出柯文哲聲稱最會還債,卻虧空四大基金。

民進黨發言人 張志豪:「他(柯文哲)用四大基金虧空,來聲稱他最會還債,所以這是欺騙,也是說謊。」

民進黨發言人 林楚茵:「他就是一個我們最常講的一個手法,叫做借新還舊,就是運用了原本所屬於政府裡面的四大基金,他虧空這四大基金,來表面上,好像還了很多債。」

林楚茵表示,柯文哲虧空四大基金卻說自己還了債,這是做假帳手法,若把國家交給他,國家才會虧空。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在立法院答詢時提到,「超徵稅收」這種批評完全外行,而且根本無關財政紀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