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九十才開始 不老職人樂齡創作書畫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五位90歲不老長者,閒暇時相聚在桃園大溪一個不老職人講堂,喝茶講古,疫情期間出不了門,但他們沒有因為疫情按下的暫停鍵而休息,反而激發他們隱藏多年的藝術能量,在家拿起畫筆,在疫情的苦悶氛圍中,畫出生命的另一番風景。

90歲的古玉昭唱出記憶中日治時代上小學時的校歌,也用畫筆畫出學校的樣貌。此次展覽作品中,看到她模擬名畫的習作,到一幅幅大溪景物的作品,落實了生活即藝術的精神。

不老職人畫家 古玉昭:「我喜歡畫畫,那時候就是沒有時間去學畫畫,就是到了年紀很大時候,長青學會,就是玩玩的畫,在疫情期間就常畫。我看什麼畫什麼,有時候明信片,還是報紙上登出來的我也畫。我鼓勵老人家一定要走出來,畫畫啦,跟大家一起知識交流,大家聊天。 」

策展人 古正君:「五位超過90歲的老人家,在這邊做他們的書畫展,希望用這樣子的活動,讓他們樂齡創意的潛能在這邊被看見,也希望帶動社區能夠友好老人家,讓大家快樂共老。」

文化部人間國寶獎得主木藝家游禮海,75歲攝影、89歲學吹薩克斯風、學畫,此次展出自學的山水水墨畫,把過去旅遊風景印象濃縮其中。

木藝家 游禮海:「鼓勵年紀大的人走進來琴棋書畫,用藝術來生活,這樣人生才會覺得心靈實在,這是我一直在跟大家推廣,讓大家都知道這好的地方。」

高齡98歲的吳英彥畫風秀麗清雅,創作的日本俳句多次刊登於日本月刊文藝誌。校長退休的廖明進,年逾九旬仍健筆書寫,其中鄉土散文多與大溪人文、景物有關,充滿濃厚的故鄉情感。

大溪國小退休老師的林清圖,桃李滿天下,此次展出多幅書法作品,字體鬆靜清雅。五位頭頂著銀白色頭髮的新生畫家,共同的理念就是人生隨時開始都不晚,生命要活出顏色與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