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爭取台積電新廠 經長:中部以南較可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6 日訊】台積電宣布,放棄在桃園龍潭科學園區擴建1.4奈米製程,各縣市積極爭取,傳出將落腳中科,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中科二期已經規劃給台積電使用,由台積電決定採用哪個製程,政府仍會持續盤點先進製程的用地需求。

經濟部長 王美花VS. 立委 蘇治芬:「中科現在二期就已經在走程序了,那一個部分,目前在內政部的審議當中,那一個部分是確實也是給台積電,但是會做哪一個製程部分,會等這個程序確定之後,台積電這邊才會再,看他怎麼宣布,按照國科會的規劃,應該是希望明年交地給廠商,這是第一個,但是就整個先進製程的部分,應該是還是需要盤點相關的需求。可能會雀屏中選的場地會會在哪邊?尋找比較可行的用地的話,應該是中部以南,因為他這個先進製程,他需要的土地,確實用地的面積要比較大。」

經濟部長王美花受訪時表示,台積電設廠,各地方政府都大力表達歡迎之意,台積電在台擴廠,對台灣經濟和國家安全,有戰略上的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