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猝死海內外熱議中國時局 中共刪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7 日訊】李克強猝逝消息,國際媒體也紛紛即時撰文報導,以「被習近平邊緣化的中共前總理李克強去世」為題關注,不過,中共卻疑似封鎖或屏蔽不分網友相關留言。資深評論員矢板明夫分析,民眾會不會透過追悼李克強的活動,發洩對政府的不滿?以及習近平當局將如何處理?有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

李克強訃聞一出,多家外國媒體包括《路透社》、《華爾街日報》都以「被習近平邊緣化的中共前總理李克強去世」為題報導,《金融時報》則指出,一位高階領導人的突然去世,對中共來說是一個充滿挑戰的政治時刻,分析人士表示,在中共應對經濟放緩,與西方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之際,中共將急於定義李克強的政治遺產。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中共過去內部鬥爭非常激烈的,你說周恩來是不是毛澤東最後算是間接害死的,賀龍難道不是嗎,然後彭德懷難道不是嗎,然後劉少奇不是嗎,所以大家從中共的過去內部鬥爭會想到這些事情。大家對中國大陸經濟的這個前景的看法,是更加悲觀更加黑暗(包括路線也是嗎)就整個路線,就大家覺得不太看好。」

雖然李克強逝世消息位居微博熱搜榜首,但除了「央視新聞」、「中國新聞週刊」等官媒號能夠留言,外國機構像是俄羅斯媒體RT,與日本駐華大使館的留言評論,疑似都被過濾或屏蔽消失了。

資深評論員矢板明夫則撰文分析,中共政權在各種問題上長期說謊,一定會有很多中國民眾願意相信「謀殺論」。習近平在這件事上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而民眾會不會透過追悼李克強的活動,發洩對政府的不滿?習近平當局將如何處理?有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