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專家:中共駭客組織已滲入國際社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8 日訊】日本軍事機密最近遭到中共駭客的非法入侵,引起高度關注。日本網路安全專家認為,中共駭客組織已經滲透國際社會,主要是為了獲取更多利益以及擴大中共霸權。

日本網路安全專家、前美國空軍大尉今泉晶吉認為,中共正在盜取他國從事AI等先端技術工作的高等人才的情報。

今泉晶吉:「中共駭客組織正在盜取日本高等人才的工作情報以及研究內容。中共駭客組織已經滲透在國際社會裡。例如操控虛擬貨幣市場、盜竊軍事武器設計圖、或竊取政治人物的醫療情報、家庭信息。」

近日,由日本警視廳、日本內閣網絡安全中心與美國聯邦調查局等多個組織聯合發表了一份網路安全公告,警告各大跨國公司警惕與中共相關的駭客組織BlackTech。今泉晶吉先生稱讚此次聯合公告,他認為日本在防範中共網路攻擊方面取得了新的進展。

今泉晶吉:「中共駭客的網路攻擊有一個特點,就是在引起戰爭的前夕及時收手。因此(中共)基本以經濟和政治為目的進行網路攻擊。現在日本終於提高了警惕。日本政府和警視廳一直以來都在努力防範網路攻擊,現在終於看到他們已經做好了準備工作,並正在積極推進。」

如今日本政府及警視廳正高度關注網路安全問題。今泉晶吉先生強調,為了避免假情報影響判斷,擁有出色的情報分析能力極為重要。

今泉晶吉:「如果將網路攻擊視為一種軍事行動,那麼接下來就是武力攻擊了。因此在日常情報活動中,需要掌握是否被網路攻擊或被攻擊的跡象、同時了解駭客是怎樣的人、或者了解敵方的指揮官的情況,以便了解我國的動向。我認為情報能力中的跡象識別是最重要的。」

今泉晶吉先生最後強調,網路攻擊難以被察覺,但如果假想中共的駭客組織一直在竊取情報,並提高日常防範,這將更有效保護機密情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清水敏子 許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