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裕泰將卸任 蔡總統贈勳表彰貢獻台日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30 日訊】日台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即將卸任,總統蔡英文今天特別頒授「大綬景星勳章」,感謝他對台日關係的卓越貢獻;泉裕泰則希望蔡總統明年5月卸任後,能夠造訪日本演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泉裕泰曾形容台日關係就如唇亡齒寒,是無法取代的夥伴,也曾在日台交流協會的臉書上表達日本一直在台灣身邊給予最大支持。」

日台交流協會代表 泉裕泰:「誠如蔡總統在雙十國慶演講所言,台灣已成為世界的台灣,認為這是蔡英文政府所獲致重大外交成果。希望蔡總統明年5月卸任後能造訪日本,到日本各地瀏覽觀光,並期待總統能在日本進行幾場演講。」

泉裕泰表示,在台工作這4年,世界看台灣的眼光有極大變化,諸如,世界供應鏈重組、新冠疫情危機、烏克蘭情勢等,國際變化相互連動,國際社會對台灣認知更加廣泛深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