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積電將建日本新晶圓廠 日本經產大臣表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31 日訊】台灣晶圓大廠力積電將在日本設廠,先前傳出地點將在宮城縣。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今天表示,他對設廠地點不予置評,但依然歡迎這項投資案。

台灣晶圓代工廠力積電與日本的SBI控股公司,在今年7月達成協議,預計在日本境內合作投資建造12吋晶圓代工廠。先前有消息傳出,雙方計劃在日本的汽車產業重鎮宮城縣設廠。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3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兩家公司還沒有正式宣布地點,因此他不予置評,但依然對這項投資案表示歡迎。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 西村康稔:「在日本國內,特別是力積電以車用領域為主,正好有助於我們確保車用半導體的生產基礎,對於建立強韌的供應鏈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我對力積電和SBI這次的合作表示歡迎。」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兩家公司預定建造數間工廠,總投資金額大約8000億日圓,第一階段將投入約4000億日圓建廠,最快在2024年動工,而日本的經濟產業省也預計在第一階段,提供最多1400億日圓的補助。西村康稔對此表示,政府還沒有針對此案確定任何的方針,但強調半導體產業是日本重要的支持項目。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 西村康稔:「此外,我們也迅速做出回應,在這次的經濟對策的補充預算中,為了強化半導體供應鏈,我們希望確保擁有必要的預算。」

在全球供應鏈重組的背景下,許多台廠紛紛進軍日本設廠,除了力積電以外,台灣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也預計在日本熊本縣建造數座工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