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證實徐春鶯今從中返台 顧立雄籲政黨釐清疑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1 日訊】中國籍配偶徐春鶯可能被納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爭議延燒,大陸配偶團體還傳出,徐春鶯被柯文哲派去和中共會談。柯文哲今天說,徐春鶯應該今天晚上從中國大陸回來,但稱這是假新聞。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這個典型的製造假新聞,我跟妳講,我還沒看過她,妳知道嗎?怎麼交代任務?(所以不知道她目前的動向?或者是在中國這樣子?)我昨天問過,她應該今天晚上回來。」

中華民國國安會秘書長 顧立雄:「畢竟中共是對我們懷有這個敵意,而且它是不放棄用武力來併吞台灣,反滲透法定義下的境外敵對勢力,所以任何政黨要提名不分區的立委來代表他的政黨,都有這樣的義務跟責任,要盡查證並揭露跟中共之間的關係。」

徐春鶯可能被民眾黨納入國會名單,引發爭議。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先前表示,問題不是陸配身分,而是徐春鶯長期涉及「對台統戰」與「促統言論」;為什麼在36萬名大陸配偶,民眾黨選擇了「統戰代表」來代表陸配,才是真問題。邱批評,民眾黨作法不是在支持陸配,而是在污名化陸配,讓陸配背負中共統戰的污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