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又現恐襲風險 女子喊威脅言論被警方槍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1 日訊】以哈衝突爆發以來,法國境內恐襲威脅不斷。週二,一名裹著頭巾的女子因高喊威脅性言論,而被巴黎警察開槍射擊,目前該女子傷勢嚴重。

週二,巴黎警察在地鐵站開槍射傷了一名女子,該女子裹著頭巾,曾高喊伊斯蘭宗教口號,和「你們都去死」等威脅性言論,令周圍人倍感不安。

法國政府發言人 奧利維爾·維蘭:「她顯然在發表帶有聖戰色彩的攻擊性言論。」

法國政府發言人維蘭表示,該名女子曾因威脅反恐巡邏隊的軍事人員而被定罪。警方目前已針對該女子展開第二次調查,同時也會評定警察的開槍行為是否適宜。

同一天,巴黎的幾座建築外牆,發現被人塗上了象徵猶太文化的大衛之星圖案。法國政府認為這是一起「反猶太主義」事件。

巴黎居民 瓦倫丁·吉永:「這令人震驚,讓人擔憂,在當前的背景下(以哈衝突),我覺得他們正在標記附近的猶太家庭。 這很危險。」

自10月7日哈瑪斯突襲以色列以來,法國已發生800多起反猶行為。

與此同時,法國境內的恐襲威脅也頻繁發生。本月中旬,一名穆斯林曾持刀殺死了法國北部學校的一名教師,法國各大機場以及著名旅遊景點都收到過恐襲威脅。

法國已將其恐襲警報提高到最高級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