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傳遭查稅 撼動台商外企在中國經商信心|吳田玉:AI產業是起點 矽光子成下世代突破點|3C家電要買要快 下個月恐調漲最高8%

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3 日訊】中共官媒10月報導稱,針對富士康等企業進行稅務稽查,網路傳言鴻海遭重罰與沒收土地,鴻海集團昨晚鄭重澄清。不過消息也衝擊台商、外企在中國經商信心。對此,財經專家謝金河指出,事件引發的外溢效應,可能衝擊指標美系業者。

AI快速發展,業界也在思考,未來10-20年台灣產業應該如何因應?封測龍頭日月光投控,執行長吳田玉今(11/3)天表示,台灣要掌握下世代突破點就是矽光子技術,也強調與台積電持續緊密合作。

台北電器空調影音3C大展,今天登場。展場內秀出品牌最新商品,以及AI智慧家電。不過業者也坦言,台灣進口外國家電都以美金計價,近期美元走強影響成本,台灣家電可能面臨一波調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