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質疑缺電 經長王美花:選舉語言 不接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6 日訊】選舉倒數,在野政營持續抓住缺電議題猛攻。前總統馬英九上週六出席活動,批評執政黨電力問題。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6日)赴立院接受質詢時也做出回應。

經濟部長 王美花VS.立法委員 賴瑞隆:「馬英九前總統,在11月4號出席總統造勢活動,再次講說,執政黨執政缺電,要做這麼爛不容易,部長你同意這樣的話嗎?」

經濟部長 王美花:「我完全不能接受。我們盡量來澄清,那我覺得因為選舉,有非常多的選舉語言,但是還是要根據事實來做說明。」

立法委員 賴瑞隆:「(電力)這是一個國安問題,所以我們要的希望的是,不要再有政治人物去用誤導,不是事實的部分去影響台灣的,因為這個都會影響到民心,影響到台灣投資的信心。所以我認為這件事情,我都希望部長遇到這問題都應該強硬的對外來說明。」

立委賴瑞隆指出數據顯示,電力備轉容量率在近四年大幅改善,今年備轉容量率低於6%的天數是0天,並提到政府正在進行電網韌性改善問題,認為台灣並非缺電,但議題已經上升國安問題,如若再有相關不實的討論,盼經濟部能強硬應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