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艦進入太平島12浬?蔡明彥:位置充分掌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6 日訊】全球關注以哈、俄烏兩場戰爭,美國在亞洲緊盯中共。中共山東號航艦與十多艘艦艇,與美軍2大航母打擊群,悄悄在西太平洋較勁;南海、台海持續是美中熱點。中華民國國安局長蔡明彥,今天(6日)上午在國會備詢,立法委員關注,11月3號,美艦、中共軍艦,出現在南海的太平島12浬周圍,中共軍艦是否進入12浬範圍?

國安局長 蔡明彥:「目前相關(共艦)船艦的位置,我們都有充分的掌握。」

立法委員 陳以信:「有沒有進入12海浬?」

國安局長 蔡明彥:「相關的假如有進入12海浬的話,我們都也會通報到外交部,由外交部來做必要的處裡。」「海巡它在有3000頓巡防艦服役之後,它是有定期派駐在太平島的。」

中共在南海升高與菲律賓等國緊張,戰略要地太平島是由中華民國政府掌控。蔡明彥表示,國安局持續分析中共在南沙太平島周邊的動態,海巡署會例行巡航太平島,也有較大船型陸續部署,應該能穩定地區形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