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不建議總統登島 台運補機曾遭中共騷擾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1 日訊】有在野立委呼籲蔡總統登太平島宣示主權,然而中共宣布要在南海軍演,國安局長蔡明彥今天表示,國安局評估當前南海局勢複雜,以及多國雖然主張自由航行權,但機艦經過南海時常遭遇干擾,考量國際情勢與安全,不建議總統登太平島。

國安局長 蔡明彥:「太平島南海地區的地緣政治環境比較複雜,總統登島的動作會不會被國際社會解讀成是激化緊張情勢的一個舉動。這樣的一個解釋會不會對於台灣的外交利益產生一些影響,這是我們評估的第一個重點。第二個重點是南海地區的軍事化程度非常的高,所以國際社會也對於南海地區的自由航行權,跟自由飛越權有非常多的關注,也就是很多的國家的機艦,在通過南海的海空域的時候,都有遭到相關國家的干擾,所以我們必須要評估在一千六百公里的飛行途中,總統的座機會不會有相關的飛航或維安的問題。」

對於台灣運補太平島的運輸機和船艦,是否曾經遭遇共軍騷擾跟蹤,國安局長蔡明彥說確實有過案例。而3月份中共每天在南海部署軍機達到6至20架次,軍艦也有20艘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