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賽選手創新高 龍蝦補給打響澎湖馬拉松名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7 日訊】近年來,以龍蝦等美食,打響名號的「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11月5日再度登場,吸引3800多位選手參賽,創下新高紀錄,其中有不少跑友,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跑旅活動。

鳴笛聲響起,路跑選手魚貫出發,場面浩大,2023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5號清晨熱鬧登場,不少選手報名參加,除了志在完賽,更大的心願就是,品嘗澎湃的海鮮美食。

記者 VS. 選手:「(好吃嗎?好吃嗎?)好吃。(是來跑步還是吃龍蝦?)吃龍蝦。」

澎湖跨海馬拉松,以「最痛風」的補給餐打響知名度,今年再接再厲,在沿途17個補給站中設置9處美食補給,除了大家爭搶的龍蝦沙拉外,也供應各種澎湖道地海鮮以及社區料理,總共多達70道,讓選手邊跑邊吃。

路跑選手:「我從高雄來,第一次來參加澎湖菊島馬拉松,主要是為了那個龍蝦大餐。」

路跑選手:「大家都吃得很爽快,有小卷,有螃蟹,有龍蝦,有蝦子,有墨魚有仙人掌炒飯,還有血袋,仙人掌血袋,讚。」

已邁入第6年的澎湖跨海馬拉松,是全台唯一結合跨海和跳島的度假型跑旅,路線經過西嶼、跨海大橋、白沙、中屯和澎湖本島,不折返也不繞圈,而且賽道經過國際認證,即使在傳統旅遊淡季,今年仍迎來破紀錄的3800多位選手參賽。

路跑選手:「沿途的風景很美,有山景也有海景,甚至這邊就可以看的到那個觀音亭那裡,可是整場雖然是很熱,可是風景真的很美,跑起來就是不會累,只是熱而已。」

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長 洪志光:「這個是旅遊加跑步的,所以我們不強調這個速度,我們強調的是慢慢跑、慢慢玩、慢慢看,然後讓這個來的跑友,都能享受澎湖的美食跟美景。」

今年總共有來自12個國家、49位國際選手參與這場盛會,日本靜岡縣西豆町的町長,也為日本、澎湖兩地的友誼而跑,交通部觀光署表示,希望逐漸將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活動品牌,帶向國際規格,讓更多國際跑友都能感受澎湖的迷人與多樣風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