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島101K自行車不競速 785位車友暢遊菊島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9 日訊】澎湖推廣秋冬旅遊,週末(17日)舉辦「跳島101K自行車活動」,推動休閒不競速,除了沿途盡覽澎湖各景點,還不時可以看到海岸線風景,完騎後還有特色小吃可以補給品嘗,總共吸引全台近800位車友參加。

全台近800位車友陸續集結,一早在澎湖遊客中心廣場等候出發,其中有在地民眾攜家帶眷,也有台灣本島同好呼朋引伴,一起響應自行車跳島活動。

澎湖車友:「我們平常在澎湖就有在騎車嘛,因為在澎湖難得有辦這種活動,我想說都在澎湖了,一定會支持在地的活動啊。」

澎湖車友:「我覺得這個活動很有意義啊,然後一方面可以攝影休閒,然後騎車又可以看風景,然後又可以遇到,看到很多車友。」

高雄車友:「我們昨天有的,車友啊來了5、6個,台北來的,布袋坐船過來的,高雄坐澎湖輪新船過來的,然後我們就昨天晚上住了一夜。」

鳴笛聲響起,車友們依序魚貫出發,沿著賽道,行經?裡沙灘、北寮奎壁山、跨海大橋及漁翁島燈塔等知名景點,除了拍照留念,也體驗自行車道周邊豐富的在地人文與自然風光。

雲林車友:「今天的天氣滿舒服的,適合騎腳踏車,感謝主辦單位規劃這麼好的路線,讓我們這些車友,享受到山海的完美。」

這項自行車跳島活動,全長101公里,除了在車道上設置補給站外,為了展現澎湖美食亮點,終點攤位上,也提供了地方特色熟食小吃,供完騎車友補給品嘗。

完騎車友:「(好吃嗎?)好吃,我愛澎湖。」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 許宗民 :「我想我們在這樣的一個騎乘過程裡面,就是讓所有的好朋友們,來這邊進行非常休閒的騎旅,享受不一樣的海島風光,海島風情。」

澎管處處長說明,這場經典賽事活動,不強調競速,而是希望車友放鬆心情,用慢騎慢遊的方式,細細品味,澎湖秋冬不一樣的景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