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迎風大行軍 秋冬旅遊亮點盼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2 日訊】澎湖推廣秋冬旅遊,2023年歲末舉辦一場跨海大行動活動,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參加,其中也不乏曾在澎湖當過兵的台灣人,為了重溫軍旅生活,而跨海舊地重遊。

戰鼓聲咚咚作響,一大早,600多位民眾聚集,在澎湖通樑旅客服務中心前廣場熱身,準備迎風、挑戰全長2.6公里的跨海大行軍。不少小朋友也換上迷彩裝,有備而來。

號令一發,跨海大軍就在澎防部與空軍馬公基地官兵帶領下,邁開步伐,一路向漁翁島挺進,沿途欣賞到美景時,也不忘停下腳步、拍照留念;遼闊的視野,更讓三度跟隨夫婿返鄉的澳洲旅客,頓時手舞足蹈。

記者VS.澳洲遊客:「(對澎湖的印象怎麼樣?)漂亮。」

旅澳澎湖人:「我覺得不錯啊,因為感覺就是在橋的中間,就是我們的心會很開闊,就是這樣子,很棒。」

小朋友全程精神抖擻,在抵達終點時不忘展現氣勢。

小朋友:「到了,終於到了,我們第一名咧。」

小朋友:「(你怎麼走過來的?)用跑的,全程都跑在阿兵哥前面。」

民眾:「他們是桃園瑞峰國小,是我的小朋友,那因為以前我在澎湖山水當兵,所以就藉由這次機會來,來回味一下我們就是澎湖的一個風景,還有就是當兵的一個樂趣。」

澎湖為了突破秋冬旅遊障礙,在2023年歲末,持續舉辦「迎風大行軍」,除了結合東昌營區野戰用餐、軍事闖關等體驗活動,也協調海龍蛙兵進行操演,希望贏得觀眾眼球。

民眾:「很棒啊,因為我們沒有現場看過這種就是表演,然後小朋友也是第一次,很新鮮。」

澎湖縣長 陳光復:「澎湖的歷史早了台灣400多年,有軍隊部隊的設施,軍事設施非常的多,我們希望把澎湖這些戰地風光,還有澎湖的旅遊介紹給台灣,介紹給親友。」

有鑑於中共軍機擾台,這次東昌營區現場,也由陸海空三軍設置宣導攤位,在行銷秋冬主題旅遊之際,不忘推廣全民國防教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