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人不畏冬風 挑戰澎湖跨海大行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1 日訊】澎湖冬天的風很大,給人不適合旅行的刻板印象,為了打破這個迷思,澎湖縣政府日前(2016年12月24日)結合國軍,首度舉辦「跨海大橋逆風大行軍」活動,吸引500多位民眾前來體驗。 

戴上澎湖的傳統蒙面頭巾,搖身一變成為迷彩大兵,500多位民眾在跨海大橋白沙鄉一頭集結,跟著全副武裝的國軍弟兄出發,挺進西嶼鄉漁翁島。 

高雄小朋友:「(感覺怎麼樣?)很累,累到爆了,很累。」 

東北季風呼呼的吹,瞬間最大七級陣風的力道,讓外來遊客印象深刻。 

高雄遊客:「很特別,雖然那個風把我們吹得亂七八糟的,但是感覺很讚。」 

在大風中挺進2.5公里,500人迷彩兵團通過考驗,進到東臺古堡基地,排隊領取大鍋飯,吃著戰鬥餐,再團團圍坐,觀賞兩棲蛙人部隊操演。 

澎湖縣長 陳光復:「東臺是很漂亮的一個營區,我們開放,開始要做觀光的地點,我們未來還有一個銅牆鐵壁,有西臺,有很多漂亮的地方。」 

澎湖有戰地歷史背景,也保留了完整的碉堡遺跡,這次結合軍方一起辦活動,更是突顯冬季也可以到澎湖觀光,體驗軍事氛圍的主題旅遊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