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垃圾場連續發生火警 焚化廠興建成為關注話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4 日訊】澎湖近期發生的垃圾場火災再度引起廣泛關注,湖西鄉紅羅村垃圾衛生掩埋場23日再次爆發廢棄物火災。縣政府消防局獲報後,立即派遣多支隊伍前往搶救。由於東北季風加強火勢,搶救過程中遭遇多重困難,整場火警燃燒面積約達1000平方公尺,當晚8點22分正式將火勢撲滅。 

湖西鄉長陳振中今天(24日)在受訪時指出,垃圾場火災原因初步推斷為沼氣引發,且由於累積多年的垃圾內含有發酵沼氣,因此導致火災撲滅後不久又復燃。他表示,解決澎湖垃圾問題的終極方式是興建焚化廠,以有效處理積壓已久的廢棄物。 

澎湖縣長陳光復感謝湖西鄉多年來為澎湖承擔垃圾等問題,同時指出火災的根本原因在於垃圾長時間的積壓,而有效處理澎湖的垃圾問題需要時間。他提到,台灣雖然有焚化廠替澎湖燒垃圾,但仍然無法完全去化,不管是興建焚化廠還是應用新科技解決,都還需要一個長期的努力過程。 

湖西鄉政府陳振中先前曾表示,垃圾場問題若再不解決,不排除封場的可能。然而,他今天也說,有見到縣府環保局在解決澎湖的垃圾問題,但希望他們能更積極一點,讓湖西鄉親感受到他們的誠意與決心。 

這次垃圾場火災不僅成為當地環保問題的嚴重警訊,同時也引起鄉親對於澎湖垃圾處理的深刻關切。縣政府並期盼鄉親共同努力,做到垃圾減量,為澎湖打造更清潔宜居的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澎湖垃圾場連日三起火災 消防局全力撲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