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加網魚星空饗宴 饕客集結席開42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9 日訊】加網魚是澎湖北寮村的重要漁獲,湖西鄉公所每年舉辦行銷活動,今年在奎壁山遊憩區推出「魚樂食光」饗宴,特別安排歌手與管弦樂團演出,讓來自全台各地的食客,在海岸夜空下愉悅用餐,席開42桌的場地,擠滿了人潮。

歌手 陳宏銘〈湖西的心最美〉:「青螺的海鳥,龍門港的海湧,沙港抓小管,林投來牽罟,紅羅巡石滬,菓葉來等日頭。」

夜晚的海岸邊,請來出身澎湖的歌手陳宏銘為家鄉獻唱,一道道融合地方食材的美食料理,在輕鬆氛圍下依序上桌,其中又以加網魚料理,最讓在地民眾懷舊。

民眾:「(味道如何?)麻油味,帶點甜甜的。」

民眾:「吃起來很有古早的味道,也是我們小時候懷念的味道。」

以「摩西分海」景點聞名的湖西鄉北寮村,是澎湖加網魚的傳統捕撈重鎮,鄉公所每年舉辦推廣活動,8月26日晚間,在北寮村奎壁山遊憩區推出「魚樂食光」星空饗宴,吸引鄉親呼朋引伴參加。

民眾:「(今天跟誰一起吃?)跟我們家人,我女兒,我老婆,還有我們弟妹,這是我媽媽。」

湖西鄉長 陳振中:「北寮的加網魚大概佔了澎湖的8成以上,今天我們所用的加網魚是所謂的『黑口』,是價格最貴的一個品種,我想,相信鄉親一定會喜歡。」

「魚樂食光」星空饗宴,除延續過去北寮加網魚季精神,以湖西鄉各村農漁特產入菜,行銷澎湖在地美食,今年更透過歌手與管絃樂演出,在夜色當中,營造愉快的用餐氛圍。

民眾:「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到戶外這種活動,而且它有包括音樂的饗宴,所用的食材都是我們湖西鄉的在地食材,感覺都很新鮮,非常的棒。」

湖西鄉長 陳振中:「舉辦這個活動我們是在奎壁山下,應該說很多活動的話,我們用不同方式讓它呈現,我想今天在音樂、在美食的一個交融之下,我想會讓參與的人有一種不一樣的體驗。」

湖西鄉加網魚饗宴,今年席開42桌,其中30桌對外開放,吸引民眾認購「秒殺」,鄉公所表示,這美食、音樂和夜景的融合,已經成為在地的一大亮點,未來將擴大舉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