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為澎湖社會住宅動土 參訪地方創生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1 日訊】國家住都中心離島第1座,同時也是澎湖第2座社會住宅「文學好室」,6月30日舉行動土典禮,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見證,祈求工程順利完工,盼弱勢及青年擁有安身立命處所。

小朋友舞獅,歡迎行政院長陳建仁來到澎湖,出席「馬公市文學好室」社會住宅動土典禮。

「文學好室」是中央政府在離島興辦的第一個社會住宅案,工程總金額約新台幣4.2億元,6月30開工動土,預計在2026年10月完工,總戶數78戶,原則上只租不賣,陳建仁跨海見證。

行政院長 陳建仁:「一方面可以嘉惠我們現在澎湖的縣民,另外一個也很重要,可以吸收許多年輕人回到故鄉,還是來到澎湖服務。」

澎湖縣長陳光復感謝陳建仁對澎湖的重視,隨後也陪同到湖西鄉參訪「離島出走工作室」,了解青年傳承石滬文化,推動地方創生成果。離島出走工作室創辦人 楊馥慈:「它其實是澎湖很珍貴的飲食文化,因為它用醃製跟曬乾,延長食物的保存期限。」

陳建仁讚許澎湖年輕人回到故鄉,偕同地方耆老復育三脊鱟棲地,讓澎湖獨特的海洋文化,有機會淵遠流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