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與爭「風」!澎湖跨海馬拉松 大龍蝦澎湃補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9 日訊】澎湖跨海馬拉松6日開跑,除了美麗風景和超大風勢,補給站的海鮮美食,也成為一大亮點,尤其是大龍蝦,更吸引不少參賽選手,有人說根本是「痛風補給餐」,卻仍擋不住誘惑,先吃了再說。

鳴笛聲響起,上千人魚貫出發,澎湖跨海馬拉松,6號清晨盛大登場,不少選手報名參加,除了挑戰東北季風,更為了品嘗澎湃的海鮮美食。

選手:「龍蝦在這裡。」

主持人:「龍蝦、龍蝦、龍蝦,龍蝦吃一塊會跑個10公里哦。」

整排龍蝦端上桌,一旁還有土魠魚酥、炒小卷,總共60多道美食,讓參賽者邊跑邊吃,堪稱是最海味,「最痛風」的補給餐。

記者 VS. 選手:「(第一次跑馬拉松吃龍蝦嗎?)對,第一次。(覺得怎麼樣?)超讚,太誇張了。」

選手:「擋不住的誘惑,所以就先來吃了。(還沒跑就先吃)還沒跑就先吃了。」

澎湖跨海馬拉松,是全台唯一結合跨海和跳島的度假型跑旅,路線經過西嶼、跨海大橋、白沙、中屯和澎湖本島,不折返也不繞圈,在冬季以美食美景號召,廣發英雄帖。

全馬女子組冠軍 蕭湘鈴:「就是上坡然後又加那個風,所以是滿難跑的,滿難跑,但是沿路有那個風景很漂亮。」

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長 許宗明:「跑旅的過程裡面,不只是一直在跑而已,而是享受所有的在地特色,包括美食,包括風景。」

今年參賽人數將近3000人,且有來自10個國家共25位國際選手與會,雖然要頂著6級陣風,但能邊跑邊吃仍吸引滿滿人潮,優勝者還能抱走整隻龍蝦,讓選手滿載而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