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塞武裝擊落美無人機 以軍重挫哈瑪斯海空力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9 日訊】繼續來關心以哈戰火,週三,以色列國防軍表示,已經重創哈瑪斯海空武裝力量,哈瑪斯已經失去對加薩北部地區的控制。另有約5萬加薩民眾南遷,躲避戰火。同一天,一架美國無人機被擊落。

週三(11月8日),以軍表示,已對哈瑪斯的空中和海軍武裝力量進行了沉重打擊,一哈瑪斯武器製造商在地面攻擊中喪生,並繳獲了約700發火箭彈,摧毀了130個哈瑪斯隧道豎井。

同時暫時開放人道主義走廊,幫助約5萬加薩人撤離戰區。

以軍發言人稱,整個加薩城是人類有史以來最大的恐怖基地。哈瑪斯的恐怖力量通過地下隧道遍布全城,連結醫院和學校,其存在的目的卻是為了從事恐怖活動。

深入加薩城的一以軍士兵表示,在射擊之前,他們必須鑑別對方是否是恐怖份子,並對平民提供保護。

同一天,G7外長會議在日本落幕並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支持人道主義暫時停火,開放人道走廊運送急需援助物資,解救人質。

美國務院表示,過去24小時內有超過80輛人道物資卡車進入加薩,義大利醫療船也駛抵加薩。

週三,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部門表示,擊落了美國MQ-9「死神」無人機。

美國高級軍事官員表示,軍方仍在分析這起事件,以確定無人機是否闖入也門領空。

胡塞武裝聲稱,自10月7日以來已向以色列南部發射了至少四批無人機和飛彈。

週三,以色列摩薩德情報部門發表聲明,感謝巴西當局逮捕了由伊朗資助、計畫發動攻擊的真主黨組織特工。

摩薩德表示,真主黨在伊朗的支持下,正在世界各地對以色列、猶太人和西方目標發動襲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