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將進軍拉法 首艘救援船運抵200噸食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6 日訊】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批准進軍拉法的軍事行動,並準備撤離當地民眾。另外,第一艘搭載200噸食物的救援船已經抵達加薩中部海岸進行卸貨。

NBC新聞:「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批准軍事行動計畫到加薩南部,當地有超過一百萬民眾正在避難。」「在此同時,軍隊也正在準備在這個區域撤離平民。」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正式批准進軍拉法(Rafah)的計畫,日前他已經對外宣布,要繼續進攻摧毀恐怖組織哈瑪斯(Hamas)在拉法的營地,以確保加薩不再對以色列造成威脅。

美國白宮發言人 柯比:「我們還沒看到它(軍事計畫)。我們當然歡迎有這個機會可以看到。如同我們說過的,凱利(提問記者),我們不能支持在拉法發起大規模攻勢,除非它包括可信的、可實現的和可執行的計劃,以照顧在拉法尋求庇護的超過一百萬加薩人的安全保障。」

哈瑪斯提出停火協議包括用以色列人質交換巴勒斯坦囚犯,以色列則認為不切實際,不過還是會派出代表團前往卡達首都杜哈(Doha)參與斡旋。柯比表示,美方保持審慎樂觀態度,積極進行對話。

美國白宮發言人 柯比:「我們依然在進行積極的對話,現在又有機會在杜哈見面,這些都是正面的。」

美國慈善組織「世界中央廚房」(World Central Kitchen)與「展臂號」(Open Arms)救援船載運200噸糧食,12日從賽普勒斯出發,目前已經抵達加薩中部海岸線開始卸貨,運送米、麵粉、豆子、罐頭蔬菜和蛋白質罐頭食品,不過目前仍然不清楚這些食物要如何分配給加薩民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