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2+2會談提台海 將聯合產裝甲車劍指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1 日訊】來關心國際訊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國防部長奧斯汀,週五在印度參加了了美印外長、防長會談。雙方表示將加強防務合作,應對中共威脅,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

週五,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會見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討論全球和區域安全問題。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我們合作的範圍很大。正如我們的大使所說的那樣,從海床延伸到太空。我們日益堅固的聯繫讓我們對這種夥伴關係的未來,以及共同努力通向一個更安全的世界,充滿希望。」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這次訪問是美國在印太地區外交密集時期的一部分。正如國防部長所說,我們生活在一個極其複雜和困難的時刻。需要我們關注、共同合作應對挑戰。」

雙方重申美印關係的重要性,承諾進一步加強合作。

印度外交部長 蘇傑生:「今天的對話將是一個機會,推進我們各自領導人的願景,在建立共同的全球議程時建構前瞻性的夥伴關係。 」

布林肯表示,將加強「QUAD」四方安全對話,促進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在印度舉行的會後記者會上,官員回應媒體表示,兩國在會中「廣泛地」討論了區域議題,包括台灣海峽與南海局勢。

印度外交部次長 卡瓦特拉:「有關媒體提問有關台灣的討論。印度支持自由、開放與具包容性的印度太平洋地區,一個和平、穩定與繁榮的印太地區。印度與美國共享支持航行自由以及飛越自由的願景。」

會後聲明中,美印強調了聯合開發和生產國防裝備,特別是「地面機動系統」。有美國官員透露,史崔克(Stryker)裝甲車會在印度生產,這些車輛將部屬並幫助印度在與中共存在爭議的邊界地區進行反擊。

印度防長辛赫強調,美印對反擊中共日益增強的侵略性越趨一致,雙方將加強防務合作,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