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中共!加拿大增印太軍事 加強與美國防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3 日訊】上週,來自大約50個國家的約400名高級政府和軍事官員等,參加了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加拿大外長表示,將加強與美國的合作,增加在印太的軍事力量,應對中共挑戰。

專家們在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HFX)論壇上,討論了威權國家和其他惡意行為者對全球安全的威脅。

美國國防部長 勞埃德·奧斯汀(Loyd Austin):「普丁發動的戰爭,警示我們在印度-太平洋地區面臨的挑戰。中共也在推動一些與自由、穩定和開放的國際體系的願景相去甚遠的東西。我們對中共的挑戰仍需保持清醒的認識。」

加拿大國防部長安妮塔.阿南德(Anita Anand)也表達了,對中共在印太地區日益擴張的擔憂。她和美國國防部長還討論了在哈利法克斯建立北美航空航天防禦司令部(NORAD)和其現代化建設的話題。

她特別強調了加美空軍合作,在兩國之間建立尖端的超視距雷達站網路,大幅提高雙方在更遠距離探測威脅的能力。

加美國防科學家一直合作,研究和開發,包括高超音速技術、量子技術和航天基礎能力,來面對新的威脅,以及北美防空司令部如何應對這些威脅。

阿南德還與其他高級官員進行了雙邊討論,包括烏克蘭副總理(奧爾哈·斯特凡尼希納)、荷蘭國防部長(卡伊薩·奧朗格倫)和瑞典國防部長(帕爾·瓊森)等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薇 舒璨 林熙 加拿大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