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爭取入CPTPP 外交部:2024為關鍵機會之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3 日訊】而在這次APEC會議,台灣也將與多國舉行雙邊會談,爭取盡早加入CPTPP。外交部國經司長連玉蘋表示,加拿大明年擔任輪值主席國,明年將是台灣的關鍵機會之窗,外交部對此擬定3項行動方案。

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司長 連玉蘋:「第一項就是說,根據這個,入會的這個條件2.2條的規定,我們明年會全面的來成立,這個主談人的非正式的溝通管道,這個部分是非常重要。在入會成立工作小組之前的第一步,就是要跟會員有進行一個全面的非正式的一個溝通。第二個部分,就是對於一些意見領袖的一些會員,例如說這個日本、加拿大、紐西蘭,還有這個澳洲、英國等等,我們要展開一個這個,我們規劃意見領袖的一個溝通團,然後先跟他們做一個,意見上面的形塑,形塑有利於我們的一個入會的一個模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