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陸續被抓 美媒:中國商界領袖面臨嚴厲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3 日訊】近來,中國陸續傳出企業家或公司高階管理人員被抓、被調查的消息。近日,外媒CNN報導,中國商界領袖面臨嚴厲鎮壓。

從科技產業投資人華興資本控股創始人包凡,到有「中國巴菲特」之稱的沃華醫藥董事長趙丙賢,再到上市公司、遊戲直播平台鬥魚的董事會主席兼CEO陳少傑。這些中國科技業、金融業高層,近期不是被抓、被調查,就是失蹤。

香港大學經管學院教授 陳志武(2023.11.8):「現今中國的經濟,與過去非常非常地不同。」

美國CNN10號以「被拘留、失蹤或接受調查:中國商界領袖面臨『嚴厲』鎮壓」為題報導指出,「今年,來自科技、金融和房地產等產業的十幾位高階主管失蹤、面臨拘留或遭到腐敗調查。」「儘管北京方面試圖向企業家和外國投資者保證中共對商業開放,但專家表示,持續不斷的調查,包括拘留案件,令高層感到不安。」

美國投資公司「石溪集團」創辦人兼CEO Afsaneh Beschloss(2023.11.11):「因為投資人會擔心自己,如果他們太成功,馬雲和其他人的命運,可能會落到他們頭上。」

中共的措施打擊商業信心,中共官方數據顯示,今年前9個月私營部門投資下降了0.6%,中國第三季外國直接投資也從1998年以來首次陷入負值。

美國投資公司「石溪集團」創辦人兼CEO Afsaneh Beschloss(2023.11.11):「有許多人從中國撤出資金。我們現在已經看到,外國直接投資下降,資金出走,以及公司將利潤從中國匯回國。實際上有很多人沒有明顯表現出來。」

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ASU)學者賈斯禮(Doug Guthrie)表示,中共這種「激進的公司治理」(aggressive corporate governance)仍在繼續,未來也將持續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祺翎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