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力飛奔 澎湖農漁村青年產業共創展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4 日訊】澎湖縣政府10日舉辦「農漁村青年及產業共創成果展」,10組青年發揮創意,將在地的好農、好漁,融入創生發想,讓外界看到澎湖青年投入,推動在地農漁村創生的各種可能性。

跟著主持人逛攤位,由澎湖青年講述,如何將自己的創意發想,結合澎湖農漁村特色,開創地方事業。

澎湖青年:「我想說可以去呈現一個關於澎湖的意象這樣子,然後讓這個錢鰻,然後跟這個銀合歡的這樣的結合,可以讓大家可以金銀錢財『鰻』出來,這樣子。」

澎湖縣政府秘書長 蔡淇賢VS.澎湖青年:「你說金銀錢財?『鰻』出來,滿出來的意思,現在年輕人真的不容易。」

澎湖縣政府鼓勵青年參與農村再生,今年7月選出10組青年團隊,分別提供新台幣10到14萬元不等的獎勵金,讓他們進行農漁村產業共創計畫,並在11月10日展現成果。

澎湖青年:「 我們主要是在紀錄澎湖婦女這邊,在菜宅跟潮間帶工作的一些知識,以及她們的生活故事跟生命經驗。」

澎湖青年:「我們現在也在做這樣文化教育體驗的一個推廣,不管是來到澎湖的旅客,或者是我們在地的學生,有機會可以認識到這些婦女的在地知識。」

成果展除了透過手作體驗、海報展板、物件展示、影像播放等方式,展現在地青年團隊的創新元素,開展當天,也提供結合中醫經絡概念、並結合澎湖在地食材的藏寶圖實驗餐桌。

澎湖青年:「這一個的餐桌就會結合澎湖在地的食材,搭配經絡五行,然後中西醫營養學的概念,然後把這個餐桌均衡的營養搭配,呈現給在地的朋友,還有觀光客去做選擇。」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長 陳高樑:「我們跟他們在一起的這段時間,我們發現,澎湖的未來是有希望的,所以我們在青銀共創,青就是青年,銀就是銀髮族,有歷史的傳承,有故事的銜接。」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長表示,期盼這些青農能發光、發亮,未來順利跨進業界、通過市場考驗,縣府也會持續給予協助。當天也同場舉辦金牌農村頒獎典禮,湖東社區將代表澎湖角逐全國大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