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比受更有福 澎湖推廣志工旅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0日訊】台灣在推廣志工旅遊方式越來越多元,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旅遊淡季推出志工旅遊行程,第一梯次招募20多位具有特殊專長的志工,參加南寮菜宅修復工作,志工們花了7天時間融入當地生活,從中瞭解澎湖獨特的人文歷史與聚落風情。

農民:「這樣(手)要放輕鬆。」

南寮村村長 趙嘉協:「這樣下來,這邊就這樣推下去。」

光著腳丫捲起褲管,來自台灣的志工手拿花生種子,播種在田地裡,體驗當地農忙的辛苦。

志工:「很新奇就是收穫滿多,就是真的跟一般,因為我住台北市,都市生活跟這種農村生活差別很大,這是最大的收穫。」

除了體驗種花生,修復菜宅和種地瓜,完全融入當地生活。

志工:「感受比較深刻的,就是這個菜宅的一個修復,還有農作實際一個的操作。」

志工們都是學有專長,7天長駐澎湖南寮村,貢獻自己的專長協助修復當地農村景觀。

澎管處秘書長 蔡淇賢:「對社區還有一些當地的環境,做一個比較投入的,然後有一些有付出有些回饋,這樣的付出跟參與跟回饋。」

志工:「感覺就是跟一般觀光來會不一樣,觀光來可能就是去一些景點,就是更能夠感覺當地的風情跟了解,比較深入了解當地的文化。」

菜宅是為澎湖地區的特殊景觀,看似簡陋的石牆,蘊含幾百年的傳承智慧,用在保護田地內的農作物,志工們參加整修菜宅活動,從中瞭解澎湖獨特的人文歷史與聚落風情 。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