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了!中共地方「維穩系統」撤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4 日訊】中國的公務員降薪裁員潮不斷擴大,近期,山東省多個縣市區的公安局宣布,臨近的基層派出所整合、撤併。有評論認為,中共深陷財政危機,已養不起「維穩系統」。

10月22日,山東青島市公安局在官網宣布,合併下屬的九個派出所。此前,青島市公安局黃島分局、濰坊市公安局濰城分局、日照市莒縣公安局等也先後發出公告,撤銷、合併部分派出所。

維權人士邢鑑分析,中共當局地方財政深陷危機,基層組織的運轉隨時可能癱瘓。

維權人士 邢鑑:「中共的財政已經入不敷出了,有很多地方公務員的工資都在下降。那等於說,他們的收入也下降了,加上(被)整治,這種夾擊狀態之下,如果中共再把這個狀態繼續下去的話,有可能導致這個基層政府崩潰了。」

上海居民 王先生(已變音):「財政緊張嘛,現在工作的人,有三分之一是吃財政飯的,公務員、事業單位呀,任何政府都養不起。先裁輔警,再裁警察,後面再裁副所長和所長。」

上海居民王先生因維權遭到中共當局打壓。他認為,中共陷入危機,洗腦宣傳已經不靈了,在大陸降薪裁員的背景下,很多警察都在躺平。

王先生:「他們其實也躺平,能不管就不管。因為(中共)命令他來找我,他就只能來找我。現在(中共)洗腦好像很難洗了。」

邢鑑先生認為,警察裁員降薪潮正在衝擊中共的「維穩系統」,有良知的警察並不願意鎮壓老百姓,只是為了保飯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張丹霞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