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導入智慧化能源管理 響應節能減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5 日訊】新北市政府行政大樓導入智慧節能建築能源管理,整合空調、照明、消防、門禁等系統,將硬體與軟體整合,希望達成智慧化管理、永續減碳。

新北市政府導入智慧化的科技建築能源管理,讓建築內各系統可以遠端操控,將原本各自獨立的系統做結合,減低人力成本。

新北市政府秘書處行政園區管理科專員 李仕勤:「從2019年到2022年,我們累計了減少用電度數大約10%,減少的碳排放量大約916公噸,我們累計的節省的人力成本大約是20%。」

智慧能源管理中心,不僅能遠端操控電燈、電梯等,還包含進行耗能分析,設定智能連動告警,同時透過Line、簡訊等行動裝置即時接收訊息。

智慧建築能源管理系統公司董事長 朱復銓:「他簡單的能夠做連動化的智慧管理,不需要花這麼多人力、物力去管理這些系統,所以我想這個市場非常的龐大、快速成長。」

智慧建築能源管理系統公司總經理 林建全:「以前可能用電費他都要等到兩個月帳單來,他才會知道哪個區公所、哪個警察單位他用電過高,現在透過資料都在這邊的時候,那邊的管理員就可以很即時的說,你今天的用電跟昨天的用電是不一樣的、那個pattern不一樣,他就可以馬上通知馬上找出問題。」

透過建立雲端資料庫,數據經由管理中心清楚掌握,以更智慧的方式推動節能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